•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到大沙镇视察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助推大沙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5 11:02: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成带队到大沙镇视察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大沙镇人大主席候选选人梁德年、党委委员李健芬等陪同视察。

图片

“景区一周接待游客量大概有多少人次?亮点特色项目有哪些?”“公司的年生产能力能达到多少?”……带着一连串问号,视察组一行来到了大沙镇大沙里欢茶谷,先后视察了茶园、阳光香印葡萄园、神湾菠萝园等种植情况,并实地查看我镇农旅产业融合工作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景点项目打造、产业发展规划、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对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视察组表示,大沙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主题鲜明,颇有特色,取得了多重的效益。一是经济转型发展走出了“新路子”,通过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经济社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二是乡镇面貌发生了“新蝶变”,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的推进落实,使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三是乡村振兴迈出了“大步伐”,转型的成功实践,为其他地区乃至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一个榜样。

同时,视察组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情况,对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表示希望大沙认真学习贯彻换届选举的有关精神,立足实际,制定可行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培训,合理划分选区,开展选民登记,广泛宣传发动,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陈伟成对我镇农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对于加快推进大沙镇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大沙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走好农旅产业融合发展道路。他要求,要加强谋划,持续抓好旅游发展文章,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提升整合资源能力,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特色农旅项目。要加大宣传建设投入,扩大影响,使更多人了解大沙、爱上大沙,通过旅游消费带动经济增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