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开平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再启航
发布日期:2022-06-29 23:06:15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大沙优品kp
,赞18

图片


6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指导,开平市大沙镇人民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开平市“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仪式在大沙镇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教授,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及大沙镇全体班子成员,“大沙优品”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标识,标识以大沙镇的“大沙”汉语拼音和英文字母D融合大沙茶叶的抽象图为标志,以“大沙优品”为文字,字体使用锐字真言体,构成大沙镇生态资源特色明显、“大沙优品”特征表述清晰、具有政府背书性质的图标。

图片

开平市大沙镇地处“五邑”第一峰天露山东麓,拥有孔雀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先后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城市天然氧吧”“广东森林小镇”“广东十大茶乡”“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等称号,坐拥优越的生态资源,但是如何推动生态产品潜在高价值转化为现实高收益仍待破题。


图片

△何树炯摄

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大沙镇生态资源,大沙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建设“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整合全镇茶、水、菜、果、米、花等生态产品资源,打造一批大沙地域特色鲜明、大沙文化特征突出的优质产品,以品牌建设有效提升大沙生态产品价值,引领推进绿水青山的高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实的高收益。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大沙优品”第一批入选产品名录,大沙茶、大沙山泉水、大沙丝苗米、大沙生态菜、大沙贡柑、大沙葡萄、大沙水库鱼、大沙蜂蜜、大沙山水濑粉、大沙话梅成为首批入选产品。启动仪式上,还对首批入选“大沙优品”培育对象名单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授牌。

图片

图片
颁发“大沙优品——大沙茶生产匠人培育对象”牌匾

图片

图片

颁发“大沙优品——示范生产企业培育对象”牌匾

图片

图片
颁发“大沙优品——示范生产基地培育对象”牌匾


为更好打造“大沙优品”品牌,大沙镇在启动仪式上向社会大众发起“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宣传语征集活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用灵动的语言诠释“大沙优品”文化之魂。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全力支持“大沙优品”品牌建设,决定在大沙镇设立行政区品牌建设实践基地,仪式上举行了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行政区品牌建设大沙镇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


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带领“大沙优品”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大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经会议认真研究,决定成立“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产业集群党委,仪式上举行了“大沙优品”产业集群党委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在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推广到“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中,推动我市镇级行政区品牌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形成放大效应,为开平打造县级行政区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教授认为,“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的启动,是开平市继3月28日启动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培育建设后又一个镇域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的启动,在加快推进我国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过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开平市行政区品牌建设又有了一个新的飞跃。




图片

大沙镇企业代表梁小汕表示,“大沙优品”培育建设启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标志着以“茶水共生,多品支撑”的“大沙优品”优质产品体系扬帆起航,大沙未来可期!我们作为大沙的本土企业,心情无比激动,要把握机遇,开拓新的天地!在此,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创品牌、做产品、促发展。




图片

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表示,大沙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行政区品牌建设的要求,加快建立“大沙优品”认定标准体系,积极建设“大沙优品”产品生产体系,全力建设“大沙优品”产品营销体系,努力建设“大沙优品”产业支撑体系,保障“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的高效发展。





“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是我市镇域经济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启动建设,将会有效整合并集中大沙镇属地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本地优质产品的影响力,带动一批产业发展兴旺,助力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推动大沙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镇级行政区品牌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形成放大效应,为开平打造县级行政区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