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大沙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17:10: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大沙镇人大重点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采取“N+1”模式,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詹文字、镇党委书记邝卫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伟鹏、镇人大主席梁德年、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李健芬等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6月29日

开平市“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仪式在大沙镇党群活动中心举办,我镇近20名人大代表响应党委号召参加活动。代表们听取关于大沙优品的介绍,并深入考察大沙镇各类特色产品,详细了解“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发展前景。参加发布会的人大代表就如何提高“大沙优品”的品牌竞争力和如何加大“大沙优品”宣传力度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7月13日

大沙镇中心联络站借主题活动的东风开展约见镇长活动,“面对面”听汇报,“点对点”提建议。约见活动前,大沙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对大沙镇水厂进行专题调研,实地察看水厂基本设施和了解其基本运营情况,收集系列群众关注的问题。约见镇长活动现场,伍伟鹏指出镇政府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针对安全供水、稳定供水等问题开展督查督办。

图片


7月15日

代表们分别到星山村委会南岸村和西湾村委会牛湾村实地开展集中供水调研活动。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走访群众的方式,助力扎实有序推进农村集中供水“攻坚行动”及提升行动,加快实现村民“喝上水”和“喝好水”两个目标。

图片


7月26日

大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活动。黄惠红主动和村民唠起家常,耐心倾听记录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向村民了解大沙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情况,要求大沙镇人大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树立爱清洁讲卫生的思想观念,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和整洁。

图片

大沙镇西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主题活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人大代表们以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开展活动,在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的同时,拉近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图片

夹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夹水圩市场、餐厅集中地附近卫生情况、垃圾处理清运情况等,详细了解各个视察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并就全镇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交流。代表们充分肯定我镇在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我镇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7月27日

大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大沙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开展视察活动,跟踪和监督十项民生实事及政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大塘村联络站站长赵妃三向与会代表简单讲述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向代表们征求联络站升级改造的建议和意见。随后代表们现场对马稔线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工程和大沙河(碧道)水环境整治进行跟踪监督,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并督促责任单位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图片

大沙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联络站站长李翠萍向与会代表传达主题活动的意义,并提出要将此次活动以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代表们实地视察镇垃圾压缩站及圩镇周边背街小巷。视察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镇规建办主任严敏求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镇对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环境卫生、市场秩序、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大沙镇黎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粮食安全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代表们到达开平市恒创天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粮食种植、培育、储存以及粮食安全各项目进展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我镇落实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的工作。代表一行来到大塘面村,带着重点关注的问题,漫步在新建的“白改黑”村道上,走进村民市集,就壮大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用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等情况深入了解,切身感受大塘面村的“践”变。

图片


图片


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2022年镇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及群众所关心的重点项目,上下联动,通过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接访群众、走访选民、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形式,共开展9次代表活动,征集意见建议8条,现场解答5条,3条需有关部门继续跟进处理。


活动期间,代表们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发挥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代表主题活动与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相结合,与完成人大年度工作任务和促进政府工作等相结合,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