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闻“汛”而动!金鸡镇迅速筑牢防汛救灾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地普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金鸡镇闻“汛”而动,迅速进入防汛警戒状态,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未雨绸缪,筑牢汛期“安全堤”。5月10日,开平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副主任冯健楚带队到我镇指导汛期工作和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市森林消防大队出动7人支援我镇防汛应急工作,协助做好路障清理和群众转移等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各驻点村指导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做好困难群众房屋隐患和各安全隐患点排查工作。

01.jpg

市领导李宝贞带队到我镇指导汛期工作和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02.png

市森林消防大队到我镇支援,协助处理红光路段倒树,确保道路畅通

03.png

镇党委书记曹伟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带队到村排查安全隐患点

04.png

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带队到大同村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

05.png

党员干部上门到户排查安全隐患点

06.png

雨后排查困难群众房屋隐患情况

人民至上,筑牢群众“同心堤”。面对严峻防汛形势,我镇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共100多人积极参与防洪减灾,采取果断措施,及时组织受灾及隐患点群众转移,筑牢群众的生命安全线。据统计,截至11日,我镇累计转移人员24名,其中林区作业人员7名;在建水利工程作业人员8名;危房人员5名;五保户人员2名;易涝点人员2名。

07.png

村干部护送受灾点年迈老人、小孩过桥

08.png

党员干部转移受灾点群众

09.jpg

慰问困难群众

10.png

村干部清理断竹路障确保通行

紧盯重点,筑牢生产“防护堤”。暴雨持续,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我镇密切关注雨情,紧盯重点部位隐患,组织人员做好辖区内山塘、水库、斜坡、危房及施工现场等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并及时召开研判会议。同时严格执行应急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收集、上报信息,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反映迅速、协同有序、运转高效。

11.png

排查安全隐患

12.jpg

抢修损毁道路

13.png

到隐患点拉起警戒线警示通行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抓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