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疫情防控一线,网格员梁振鹏绘就鲜艳“党员红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在金鸡镇的网格员队伍中,活跃着一个光荣的群体—党员网格员。他们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们的口头禅。他们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忙碌在全镇17个网格内,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了一道坚固防线。

金鸡墟社区党员干部梁振鹏,是一名网格员,也是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成员。自担任网格员以来,他积极投身网格片区,认真做好涉疫排查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0.jpg

7月10日,我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作为金鸡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早上六点多梁振鹏就已到岗。他身穿网格员红马甲,为群众检测体温,指引群众打开粤康码、葵花码,维持现场秩序。

01.jpg

8月5日,海南三亚疫情突袭,蔓延至我省湛江、茂名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由于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极高,防疫任务重。作为“三人小组”成员,梁振鹏严阵以待,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海南、湛江、茂名等地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做好对疫情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切实打好控源堵漏攻坚战。

03.jpg

8月8日,有4名从海南三亚返回金鸡的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们需进行居家隔离管控。但由于家中缺少饮用水,又无法外出,他们便向社区求助。梁振鹏得知后,便立马扛上桶装饮用水一口气爬上六楼,将饮用水送到其手中。炎炎夏日,汗水早已湿透了梁振鹏的衣裳,可他顾不上休息,又开始细细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储备情况,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安抚隔离人员不安和忧虑的情绪。

04.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无惧冲最前。像梁振鹏这样负责认真的党员网格员并不是个例,他们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夜以继日摸排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和物资保障工作。疫情反复,他们需要二十四小时待命,有时半夜一个电话便要随叫随到。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个个流动的“红马甲”,他们一“网”无前,“格格”聚力,筑起基层网格防疫的“移动堡垒”,构建严密的群防群治控防线,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真诚凝聚民心民意,绘就鲜艳的“党员红”。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