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交流互鉴,以访促学——塘口、金鸡两地“双百”社工站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增进社工站间的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高质量推进“双百工程”,2月21日,塘口镇社工站联合金鸡镇社工站共同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塘口镇党委委员王小磊、副镇长陈恬,金鸡镇副镇长张炼林及塘口镇、金鸡镇40多名社工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232.jpg

分享会中,塘口镇社工黄仲德详细介绍了塘口镇社工站的基本情况,讲解塘口镇妇女领域的“为食管家”与青少年领域的“周末课堂”特色服务,分享他们在工作实务上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金鸡镇社工站副站长李彩笑分享她发表在“广东社工双百工程”上名为《社工故事|江门市金鸡镇“双百”社工“用脚画地图”的实践探索》的文章,为大家讲述“用脚画地图”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241.png

随后,全体社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谢创故居及谢永宽故居,观看珍藏的照片、历史文献等资料,认真聆听谢创和谢永宽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244.png

交流活动的最后,两镇社工们共同参加趣味活动。通过进行“抢凳子” “隔空传纸” “摸石头过河”等互动游戏,促进了两镇社工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加强了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248.png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塘口、金鸡两个社工站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从彼此工作经验中获取新的灵感和启发,为日后调整站点工作方向、稳步推进社工专业服务、完善站点日常管理事务等方面提供新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251.png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