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鸡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鸡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罗春湖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金鸡镇党委书记曹伟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罗春湖表示,召开此次动员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金鸡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为开平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曹伟平指出,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到我镇开展巡察,既是对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全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必须端正态度,认真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必须主动衔接,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他强调,金鸡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严和实的作风,立行立改、主动整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将整改问题作为金鸡配合巡察的最鲜明的态度。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金鸡镇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3月下旬-6月下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992898****,电子邮箱:kpswxcz01@jiangmen.gov.cn。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鸡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金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