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金鸡镇开展“全国助残日”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15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为更好地掌握农村残疾人基本情况及其家庭生活状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近日,金鸡镇副镇长张炼林带领镇公服办、镇残联、社工站和康园中心相关干部、社工共同开展助残入户走访活动,为辖区残障人士送来温暖和关爱。

1.jpg2.jpg

慰问组先后来到3户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日常起居与健康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与关怀,叮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期间,张炼林还向服务对象了解居家养老助残“平安通”服务供给情况和居家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情况,要求镇残联干部、“双百”社工和机构社工精准识别服务对象需求,共同推广好居家养老“平安通”服务项目,及时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向上级残联申请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

3.jpg

据悉,金鸡镇已为8名残疾人开展居家无障碍改造,为21户残疾人家庭安装“平安通”,并于今年继续申请无障碍改造6户。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工作,对残疾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解跟踪,进一步宣传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确保重点特殊对象得到充分关注,为残疾人纾解困难。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