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铆足干劲,狠抓落实——金鸡镇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金鸡镇2022年度各项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目标任务,1月19日上午,金鸡镇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镇党委书记曹伟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主持会议。IMG_8547.JPG

IMG_8544.JPG

IMG_8539.JPG

会上,党建办、公服办、经济办、执法办和综治办五个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年度工作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e3d3c3968581d42e92de4125ad34405.jpg

会议通报表扬了金鸡镇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标兵部门”“优秀部门”“先进个人”名单。公共服务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获评“标兵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获评“优秀部门”;李伟鹏等16人获评“先进个人”。微信图片_20230119152507.jpg

88036332f445ae331d72bd22049ff42.jpg

微信图片_20230119152515.jpg

e650305e8166635db7ae8f9db9cdd96.jpg

2c753e56ce29b4a34268b2809007704.jpg

曹伟平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实现“红红火火、欣欣向荣、平平安安、步步高升”。

一是金鸡的党建红红火火:成功打造“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特色党建品牌;成功建立礼林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全市首届基层党务工作者务实能力“擂台赛”一等奖;村干部年龄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二是金鸡的经济欣欣向荣:提前、超额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位列全市前茅;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成功引进2个超亿元以上项目和2个3000万元项目;8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07%;整合镇域8大类22个优质产品资源,成功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

三是金鸡的社会平平安安:全面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开展9轮分层分级全员核酸筛查;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任务,荣获“江门市第一批禁毒示范乡镇”荣誉称号;从严落实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基层网格化治理成效突出,办结网格事件8273件,“金鸡义警队”积极投身群防群治、维稳安保各条战线。

四是金鸡的干部步步高升:全年开展讲堂、培训和文体活动45期,一批年轻干部的演讲能力、表达能力和统筹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17名机关事业干部获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4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村小组组长积极参加学历提升。

曹伟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落实年”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切实做到“人人定目标、个个抓落实、事事有回应、大家有收获”,奋力谱写金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最后,就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作了周密安排:一是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制度。二是抓好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避免在春节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做好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勤俭文明过节。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