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践行生态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底色——金鸡镇开展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br/>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2023年2月13日下午,金鸡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高镇木龙村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彩。镇村两级林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15204358.jpg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投身添绿行动中,一片忙碌景象。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等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扎实有序,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60余株红苞木树苗迎风挺立,让初春的林地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微信图片_20230215205754.jpg微信图片_20230215205809.jpg

  这次植树活动,种下的不仅是绿色发展的希望,更是绿美金鸡的深入融合。近年来,金鸡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丰富生态文明建设的机制和路径,立足生态禀赋,成功申报广东白云石森林公园,顺利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目前,金鸡镇森林总面积5738.67公顷,实现森林覆盖率48.43%。随着降碳、减污、扩绿和增长“四位一体”协同推进,绿水青山的生态红利日益彰显,以绿色发展促经济发展的后劲也越来越足。

图片7.png图片8.png

  下一步,金鸡镇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狠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落地见效,争取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建设生态宜居金鸡,持续勃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共生新气象,绘就更为美丽和谐的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