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宣传思想工作
金鸡青年:防疫情 历风雨 见成长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面对这场疫情,金鸡镇广大青年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勇当先锋,以“疫”战阵地作为“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的实践课堂,在“疫”线战役中经风雨、壮筋骨、增本领,用青春力量织密疫情防线,擦亮成长底色。

防疫一线的“搬运工”

早上6:00,鸡鸣刚唤醒晨曦的微光,向北检测点物资组工作人员就早已到岗,有序地分配、搬运各种防疫物资。镇综治办90后青年干部,物资“搬运工”司徒小宇说道:“落实物资保障是做好疫情防控首要任务,我们既要精准测算物资需求,也要当好物资‘搬运工’,尽早将物资分发、配送到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现场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物资很重,汗水很咸,但我搬的很开心。”

01.jpg

合格信息登记员

中午11:30,烈日当空,作为信息登记组的一员,党建办工作人员黄婉嫦坚守岗位,身穿蓝色隔离服,手机扫码录入信息,粘贴试管条形码,将样本签装袋准备好,确保信息录入环节不掉队。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裳,黄婉嫦却表示:“我的任务是负责群众的核酸码信息录入,这是连接群众与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重要纽带,既要保证登记无误,又要高效迅速,这样才能将采样效率最大化,缓解高温下群众排队和‘大白’工作的压力。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自我价值得到了体现。”

02.jpg

便利群众服务员

在粤核酸码打印区,身穿党员义工服的谭紫龙,快速、熟练地操作手机、电脑,为没有智能手机和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老人、小孩等人群提供打印粤核酸码服务。谭紫龙表示,手机、电脑这些现代智能工具,我们年轻人可能习以为常、驾轻就熟,但对于有些老人来说,却是十分困难。虽然整个粤核酸码打印流程只需几分钟的时间,但能给辖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也为防疫工作人员节省了时间,自己感觉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03.jpg

金鸡镇游东村“两委”干部关淑芳也是核酸码打印工作的一员,作为本土村民和热心村干部,她熟络的和村民解说注意事项,并快速生成核酸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再说我是基层干部,平日里经常进村入户,都是认识的叔叔阿姨,能为他们服务,我十分高兴。”

04.jpg

最美瞬间的定格者

每次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一位风风火火满场奔跑的女孩,她身穿蓝色隔离服,目不转睛地看着核酸现场,哪里有好的素材,她就冲向哪里,用手中的镜头定格战“疫”中的每一个动人瞬间。“无论是党员干部扶着年迈不便的老奶奶缓慢前行,还是早已汗流浃背但仍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那些无数个大大小小感人至深的瞬间,我都想用我的镜头去记录、去宣传,把抗疫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而这些英雄们也将永远镌刻在我们每一名群众的心里。”朱艳梅动情地说道。殊不知,她也早已成为了大家眼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05.jpg

引导群众的最美园丁

“您好,请出示您的粤康码……”“您可以拿着身份证去核酸码打印区找工作人员……”。他是教师志愿者,也是金鸡镇中心小学常务副校长李立生。工作日,他是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的辛勤园丁;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是烈日暴雨中,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的群众引导员。“作为老师,我更愿意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教师担当,为我的学生做榜样。群众引导工作虽然简单,但工作不分大小,只要能为群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便甘之如饴。”

06.jpg

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金鸡青年!他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风雨中历练,在“疫”战中成长,用他们无声的行动证明了金鸡青年的担当。

“我会尽我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他们“疫”线战役中的不变誓言。

金鸡青年,一路行动,一路成长!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