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报告履职情况接受监督——开平市金鸡镇高镇代表工作站开展代表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 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行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自觉接受广大选民的监督。4月9日上午,金鸡镇人大办、金鸡镇高镇代表工作站组织高镇、红光、石迳等五个村委会选区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共有人大代表、选区选民和代表联系代表小组领导近60人参加,活动由镇人大副主席谭艺辉主持。

镇一桥.JPG

会前,代表一行先后前往石湾横闩村道、高镇镇一桥以及蚬冈水金鸡高镇九驳桥段进行实地视察。

关凤娇代表述职.jpg

投票.jpg

述职评议会采取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形式,6名市镇代表上台口头述职向与会人员现场述职,其他代表分别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选区选民进行书面述职,并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在座选民代表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还就目前民生保障、法律维权等方面与各位述职代表沟通交流,并对19名述职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会场.JPG

最后,金鸡镇人大主席梁德年强调,代表述职是依法监督代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力举措。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据悉,开平市金鸡镇人大将利用人大联络室和村级代表站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活动,代表们将以小组形式开展走访调研、关怀慰问、述职等活动,或与选民交流意见和建议。明年,金鸡镇计划开展59名市镇人大代表会原选区述职工作,将代表的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