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金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417170209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金鸡镇迅速落实发动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4月17日,金鸡镇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行动推进会在金鸡镇游东村委会江背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星杰、镇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镇供电部门、义工及村民群众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金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主持。

IMG_759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702094.jpg

活动现场,首先对荣获开平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村委会——游东村委会进行表彰通报,勉励各村以先进为榜样,再创佳绩,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71702092.jpg

金鸡镇党委书记张文仰就全力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突出效果,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二是提高站位认识,着力推进以“三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要向整治高标准看齐,积极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三是全民参与,凝聚合力,要聚力各方资源共同推进整治大行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4171702093.jpg

针对下阶段金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星杰主任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攻点来抓,在目前成效基础上再出发、再提升、再上台阶。二是要从薄弱环节入手,从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抓起,让群众感受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容村貌变化、见到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举措,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IMG_7660.JPG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在游东村委会江背村集中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接下来,金鸡镇将强化政治担当,按照本次春季攻坚大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群众合力、补齐基础短板和加强农村治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6.png

7.png

13.png

8.png

9.png

12.png

15.png

整治大行动热火朝天进行中

14.png

16.jpg

17.png

整治后环境干净整洁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