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共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金鸡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导向,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奋力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高镇村.png

  党员带头齐参与。高镇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将主题教育与“五清”行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推动河长制工作开展。据了解,高镇村共发动群众41人次,清理河湖漂浮物面积44.8亩合共0.75吨,九驳桥、新成坡等重点区域得到有效整治,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联庆村.jpg

  现场调研提建议。联庆村是我镇重点监控河流蚬冈水流经的第一站,河流两侧植被相对密集,是河长制工作的一个重点难点区域。为此,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多次现场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在听取包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后,确定了北闩、龙口、周坑三段区域为重点河段进行清障、清淤。据统计,联庆段河道清理长约5.05公里,共计投入资金7万多元,清理淤泥、障碍物11400立方米,清理漂浮物面积32亩共0.8吨,有效改善了本村的河流水环境。

锦湖村.jpg

  落实整改作表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游东河坑村群众反映村容村貌差、汛期村庄容易水浸等问题,镇、村两级迅速响应,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抓准问题症结,迅速筹集资金8万多元,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疏通河坑村周边的两条河渠,清理村庄周围的竹子,村庄的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在此感召之下,更有村民计划捐款15万元作为村容村貌整治资金,带动其他村民们行动起来,投入到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中。

  接下来,金鸡镇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共护金鸡的绿水青山!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