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情系桑梓 乡贤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针对乡村振兴人才缺、资金短等问题,金鸡镇五联村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搭建乡贤沟通平台、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把乡贤人士凝聚起来,共同为乡村治理和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五联村委会洋溪村的一位退休干部伍树如,重返家乡,主动牵头积极搭建乡贤、在外工作的村民沟通桥梁,充分运用新媒体,组建微信群、通讯录,时刻把村里的建设情况及时通报,在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乡贤投入到家乡建设上来。乡贤们萦绕心间的家国情怀,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出资出力,帮助家乡改变面貌、帮助乡亲致富。

2.jpg

  在“三清三拆”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乡贤出资出力,通过自筹的方式集资20多万元,用于洋溪村池塘边水泥硬底化工程、建设池塘围栏、铺设排污管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老党员伍春木之子伍伟权从小受到父亲耳濡目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积极投身于振兴家乡的队伍,踊跃捐资。老党员退休干部伍文伟同志运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出谋划策,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据悉,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联村党支部正在积极组建乡贤理事会,把乡贤的信息、技术、资本和人脉等资源凝聚起来,全面推动洋溪村乡村振兴。下一步,五联村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行“党建+乡贤”模式,向乡贤引才借智,凝聚乡贤合力,推动农村贤能反哺桑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