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暨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响应市妇联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的通知,充分发挥镇妇联示范引领作用,5月12日上午,金鸡镇妇联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暨家庭教育指导讲座。活动特邀前开平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洁莺到场宣讲。金鸡镇30多名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妇女工作人员参加,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张向明主持会议。

1.jpg2.jpg

宣讲现场,温洁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背景、意义以及如何为家庭教育提质增效进行详细地解读。凭借自身丰富的法律素养,温洁莺结合各种真实生动案例,从不同角度深入地剖析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刻影响。讲座还以互动的形式为参会人员解答家庭教育疑难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改变自我的家庭教育观念,积极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jpg

张向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学会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科学育儿,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并就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认真抓好学习,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扎实开展宣传,着力营造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