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举行“传承销烟精神,共建无毒村居”虎门销烟纪念日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30日,金鸡镇禁毒办联合金鸡派出所、金鸡中学、禁毒志愿者和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鸡站在金鸡镇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以“传承销烟精神,共建无毒村居”为主题的禁毒直播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党委副书记池方荣,金鸡派出所所长吴培英,金鸡中学代表和各个村(社区)代表共11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1.jpg

直播现场分为禁毒展板展示、禁毒知识互动游戏、禁毒相声《醒悟》表演、“禁毒宣传文牒”题词签名、颁发禁毒志愿者荣誉证书五个环节进行。

2.jpg

活动伊始,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展板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基本特征及其危害,如何预防吸毒等相关知识。

3.jpg4.jpg

随后,开展禁毒知识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游戏结束后,由民警与两名学生表演禁毒相声《醒悟》,宣讲了《禁毒法》和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识毒、防毒和拒毒相关知识。

5.jpg6.jpg7.jpg8.jpg

其后,由唐磊、池方荣等代表集体在“金鸡镇禁毒宣传文牒”题禁毒词并签名,共筑禁毒“防火墙”,为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9.jpg

题词环节结束后,唐磊、池方荣、吴培英为优秀禁毒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为禁毒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最后,所有人员一起喊出“拒绝毒品,幸福一生”的禁毒口号,声音响亮,斗志昂扬!

10.jpg

此次直播活动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直播间热度达到5000余人,收到的点赞数量5分钟达到上百赞,网友互动数量2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