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浓情初夏,童心飞扬。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金鸡镇妇联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庆“六一”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1.jpg

歌舞编织童年,放飞少年梦想。5月31日早上,金鸡镇妇联联合金鸡镇中心幼儿园举办“放飞梦想·做大国少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以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用心演绎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尽显少年们朝气蓬勃之风采。整场演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2.jpg

浓情手工制作,密切亲子联系。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金鸡镇妇联开展“庆六一·迎端午”亲子实践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协作,制作出小粽子、小龙舟等一系列造型可爱的黏土成品。通过活动让亲子们增进了情感交流,也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感悟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魅力。

3.jpg

普及榜样事迹,培育时代新人。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主讲人通过PPT展示和实例讲解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名开平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引导孩子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jpg

关爱困境儿童,传递温暖爱心。金鸡镇妇联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礼物。镇妇联主席张向明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汲取营养,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