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专题栏目
金鸡镇举行食品、药品协管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食品、药品协管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协管员的作用,提升基层监管履职水平,11月15日上午,金鸡镇召开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副镇长刘嘉阳主持,蚬冈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余卓勋进行现场授课,镇食安办成员及村级协管员共30人参加培训。

IMG_8580.JPG

IMG_8585.JPG

培训班上,余卓勋就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如何履行好监管职责作出详细解读,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报送、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及时掌握辖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由于经历村两委换届,协管员人员变动较大,培训班上重点介绍了协管员如何做好农村集体聚餐的风险防控,包括聚餐前申报登记、承办者资质认定、聚餐场所选址、监督原材料进货和食物留样等几个方面。

IMG_8581.JPG

IMG_8582.JPG

接着,副镇长刘嘉阳介绍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及五大原则。他强调,各协管员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抱着对老百姓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安心。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