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专题栏目
金鸡镇人大组织开展“防溺水及汛期安全”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夏季是防汛的关键期,也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6月8日,金鸡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辖区22名江门市、开平市及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防溺水及汛期安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视察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健楚参加视察活动。

01.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金鸡小学,认真听取了学校在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代表们表示,暑期即将到来,学校要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内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02.jpg

随后,代表们来到联庆村法治公园,参观了公园内的设计布局,详细了解了公园规划、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对如何用好法治公园、完善法治文化元素给予了相关建议,促进全民学法守法用法。

03.jpg05.jpg

04.jpg

最后,视察组一行前往七驳桥、西坑水库和新洞坑水库,在各水域现场,代表们仔细查看了防溺水公示牌和宣传横幅,详细了解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和完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关于水域管理责任、汛期防御措施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留意到七驳桥在雨季的水位偏高,代表们建议在桥上设置安全警示牌,以保障来往群众的出行安全。

代表们建议,入夏以来天气炎热,降雨量较多,溺水伤亡事故风险加大,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山塘水库和中小河流风险较高,防溺水及防汛形势严峻,镇政府要加强宣传,常态化落实防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坚实防线,落实防汛责任和防御措施,切实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难知识,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