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林业百科 > 林业百科
亚热带森林里都有啥?一起解锁自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5-18 14:42:04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如今,逛博物馆、领略人文地理风情已经成为大家开拓眼界、补充知识的热门打卡选择。省林业局为你介绍一批自然博物馆,一起来了解它们!

南岭自然博物馆

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珠江的发源地之一,是岭南地区生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同时也是我国1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是广东省最大的生物物种基因库,有“物种宝库”“南岭明珠”等美誉。

南岭自然博物馆包括“物种宝库”“瑶族文化”“西京古道”“乳阳岁月”四大主题展厅。

馆内以“物种宝库、南岭明珠”为主题,站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高度,突出具有全球意义、国家代表性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最完整的垂直植被带谱,灵活运用标本结合现代展示方式,展现南岭丰富的自然资源及独特的历史民俗文化。

图片

图片

车八岭自然博物馆

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广东省目前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以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品位极高的保护对象、独特的自然景色闻名于世,是中外科学工作者探索考察的首选之地。

车八岭自然博物馆建成于1996年,占地面积2279平方米,建筑面积3475平方米,主楼四层,每层展厅面积254平方米。

博物馆分为保护区概况、森林生态篇、植物篇、大型真菌篇、动物篇、人与自然篇等展厅,馆藏各类标本3万多件,展示了车八岭保护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是学习森林生态系统的大讲堂,是了解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科普场所。

图片

图片

茂名市森林博物馆

茂名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茂名市西郊,拥有近3000亩的自然生态林,500亩科技示范林,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茂名市森林博物馆(茂名森林公园科普馆)位于茂名森林公园内,占地25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设有四个动物标本厅及展厅,模拟自然生态展示。科普馆内展品琳琅满目,展出近百种珍稀动物的实物标本及大量的科普图片。

人们在这里可以更全面了解缤纷的大自然和精彩的动物世界,使他们热爱科学,热带大自然,热爱自己的家园。

图片

图片

东莞森晖自然博物馆

森晖自然博物馆坐落于东莞市莞城街道可园路,与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可园博物馆、岭南画院、文学院仅一路之隔,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

森晖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内附古玩城),展馆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展馆主要分为:大型根雕观赏石馆、精品观赏石馆、观赏石文化走廊、古生物化石馆等,是东莞一家规模大、藏品多、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的自然科普性博物馆。

图片

图片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

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是非营利的高等院校自然博物馆,由植物标本馆、昆虫标本馆、动物标本馆及化石标本馆四个专业馆以及竹种标本园组成。

最早的标本采集于1808年,现有馆藏标本超过100万件,是收藏了大量国内外珍贵生物标本、具有华南地区动植物区系特色馆藏的高校生物博物馆。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