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7 16:16:32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DSC_0514_副本.jpg

      8月25日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李宝贞,副主任陈百浓、谢常荣,副市长梁健芬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街道的一家餐馆,检查餐馆是否存在违规销售野味行为,并询问餐馆经营者是否知晓《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相关法规。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位于月山镇的开平市野生动物临时救护点,了解该站点如何做好野生动物养殖场的封控,协调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加强市场监管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开平市历来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共办理涉野生动物案件11宗,其中侦破刑事案件7宗,查处林业行政案件4宗,依法收缴犀牛角、马来穿山甲鳞片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一批。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不断抓紧抓实落到实处;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区域监测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同时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养殖户转型转产;要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农贸市场、农家乐、饭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要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DSC_0538_副本.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