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召开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推动“改革创新”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14:04: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9日下午,开平市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系列专题汇报会“改革创新”行动专场,听取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产业科创、外贸外资、人才聚集、智慧城市建设、国资国企发展、交通运输等方面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行动。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会议,市领导陈小曼、余文锋、伍德斌、谈润林、黄惠红、许永锋、谭晓华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科工商务局、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资产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结合部门职能就加强科技引领、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加快人才聚集、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国资国企改革质效以及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谋划推进“改革创新”行动提出了工作意见。

余中华指出,要加强上级政策学习,让政策为我所用、释放效应,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培养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建设高水平创新载体,推动翠山湖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级高新区。主动应对,加强问题分析,加快推动翠山湖清关中心恢复运营,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拓展外贸新空间。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紧靠江门人才工作,努力探索人才发展市场化新路径,为留住人才创造更优的条件和空间。清晰思路,加强谋划“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数字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谋划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在城市提质、文明创建、改善民生等工作体现国资国企担当。加快配齐配强人才队伍,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交通项目管理,为实施“改革创新”行动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

余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推进标杆管理,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加强业务和政策学习培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自加压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