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召开“民生攻坚”行动专场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14 17:3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系列专题汇报会“民生攻坚”行动专场,听取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教育、卫生健康、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攻坚”行动。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会议,市领导陈小曼、余文锋、伍德斌、谈润林、梁健芬、陈永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并结合部门职能就构建优质教育服务体系、构建优质均衡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快问题楼盘处置、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等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计划。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实施“民生攻坚”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中华指出,民生问题涉及老百姓的子女教育、养老就医、住房保障等方面,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强调,要真下决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开平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加宜居,为实现“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愿景作出贡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中华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减”工作,不断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内容,着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关注学校食品安全和学生营养健康。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健康开平建设。大力推进公共保障性住房建设,妥善解决问题楼盘问题,稳定土地供给和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破解“求职难”与“用工荒”难题,加强重点群众就业帮扶,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社会保障水平。搭建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开平和平安开平。

余中华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放眼未来,坚持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千方百计,精准施策,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要主动谋划工作,强化目标任务清单化,注重方式方法抓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泛团结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民生实事,激发社会正能量,推进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