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提档升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开平紧急部署
发布日期:2022-01-11 12:33: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1月8日下午,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平市领导余中华、伍德斌、周宝珠、许永锋、梁健芬、陈永强,市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等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广东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档升级,落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开平市随后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江门市会议精神,按照省和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档升级的要求,部署全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余中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更加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输入。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做好境外、市外两个风险点防控。落实重点地区来(返)开落地排查,快速处置涉疫重点人员,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做好旅游、交通、餐饮以及电影院、 KTV等娱乐场所的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及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应急启用演练。三要扭住两个关键,落实高风险场所提级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做好隔离人员硬性管理,落实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分级管控。强化院感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线。强化监督检查,补齐各医疗卫生单位院感防控短板,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四要坚持以防为主,全面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加强社会面防控,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加强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错峰返乡、就地过节、简约过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加强出行人员管理。加密交通站场、医疗机构、药店“三道防线”,切实发挥发热门诊和药店的监测作用,严格执行交通站场旅客信息登记和移交制度。全面加强疫苗接种,构筑有效免疫屏障。做好应急备勤,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继续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江门“两会”和春节提供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