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十三届开平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8:54: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期,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市委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市林业局党组、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市中心医院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的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开。

市委办公室

针对“学思践悟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不够到位”的问题。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牵头制定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对各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建立定期下基层调研制度,联合职能部门起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加强对滞后项目的督导督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持续优化机构职能,通过招聘、选调、轮岗等方式缓解用人紧张情况。充分发挥改革办、国安办作用。

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刀刃向内决心和勇气不足”的问题。持续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督查。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和固定资产管理。优化派车管理制度,对车队出车补贴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对车队管理人员的思想教育。制定《市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规范资产资金管理,优化财务报销和支出流程。

针对“党的建设抓而不实,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的问题。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方案。充实干部队伍,优化人员配置,实现人岗相适。注重将日常考核与职务职级晋升挂钩,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讨论程序。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对干部档案进行全面梳理,并有针对性查漏补缺。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针对“认识不够到位,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的担当不足”及“建立长效机制不到位,整改落实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相关责任人分别开展谈话提醒。修订一系列制度和管理办法,对2016年以来的执法案卷进行全面审核和修缮。将事关全市自然资源发展、社会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纳入党组会议议事范围。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对全市矿场开采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有关矿场推进复绿复垦工作。加强对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的调研和监管。

针对“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存在形式主义和廉政风险”的问题。成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小组,分管领导定期对执法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加大对耕地保护的普法和宣传,建立非法开采和违法用地案件动态管理台账,督促非法占用耕地的当事人完成复耕工作。对2016—2021年的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近年来的卫片执法图斑和动态巡查案件再核查。

针对“机构改革精神落实不到位,执行存在偏差”的问题。会同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学习机构改革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和请示报告制度,理顺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归口领导、归口管理的关系。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高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会同镇(街道)对全市卫生站进行核查,督促修葺存在工程质量的卫生站。定期研究部署卫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制定网络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针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差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力度不够”的问题。对转发给下属单位的文件进行规范管理。成立医疗收费价格管理领导小组,大力整治医疗机构乱收费现象。落实全市卫生站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卫生站医疗收费管理。加强乡村卫生人才建设,发挥卫生站业务用房的使用功能。

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廉洁风险防控存短板”的问题。建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班子能力建设,领导班子到联系单位开展党建专项督导工作。强化卫生人才引进,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任用力度。强化出国(境)证照的审批和管理。全面清退不符合标准发放的费用,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处分。

市林业局党组

针对“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精气神不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差距”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方面的重要论述。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审批程序。合理制定商品林采伐指标分配方案。提前谋划造林计划,加快推进造林项目开展。多次对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和检查督促。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推动涉林违规违法案件查处工作。落实市镇村森林资源保护责任层级体系。加强对镇(街道)林业执法的指导和监管。组织研究起草我市自然保护地管理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持续加强网站发布信息的审核把关工作。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依然存在”的问题。对林木采伐设计业务的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责令违规挂靠技术职称证书的中介服务公司进行解除整改。制定林业系统技术职称管理制度,全面排查干部职工的兼职情况,对违规挂靠技术职称证书的3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优化林木采伐审批流程,退还所有还林保证金,强化对赤水镇省级生态林更新还林的监督。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继续跟进处置无证经营的生产场所。规范护林员的聘用和管理,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针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到位,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同步谋划、同步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开展网络学习。修订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行下属单位干部交流轮岗制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全面核查持有证照情况,对不按规定上交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林业系统干部队伍的亲属关系进行全面核查,根据情况予以岗位调整。

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卫生监督职责不够有力”的问题。对今年142宗“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文书进行检查,对落实抽查任务变形走样的执法人员谈话教育。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非法行医场所进行摸排查处,加大对群众辨识非法行医行为的普法宣传力度。修订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查制度,梳理并整改2018—2021年案件评查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对分管行政执法的班子、分管领导对相应负责人分别谈话。加强执法人员技能培训。开展“放管服”改革中公共场所许可告知的普法宣传,妥善处置“住改商”无证照经营的投诉。

针对“政治意识不强,干事创业和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审批。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开平市卫生监督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制定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舆情应付工作。组织开展公文写作线上培训,对涉嫌网上抄袭的干部开展谈话教育。

针对“管党治党力度不够,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问题。健全行政执法、请(休)假及外出审批报告等方面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谈话。梳理近十年干部职工交流轮岗情况,对9名长期未轮岗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

市中心医院党委

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精神不到位,党的领导严重缺失”的问题。切实落实党委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明晰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职代会等会议议事流程,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持续对信息系统进行更新升级,确保信息化系统运行安全。加强对基建项目前期可行性的调研和论证,建立医院后勤基建管理和审批制度。加强外送检验项目的管理。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定期会议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舆情信息的处理能力。

针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牢,风险管理缺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定期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健全陪护公司招标准入方式,强化对陪护公司的监管。规范医疗收费项目标准,退回多收费款项。完善医保病人转诊制度。建立中介服务机构完成服务质量评分机制,完善基建和维修工作审批监督。规范中药颗粒制剂公司引进流程,提高耗材线上采购比例。修订后勤物资、服务等项目采购管理制度。退回超范围发放高温津贴的费用,停止超范围发放计生管理奖。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建立固定资产盘点制度。

针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落实党管干部和人才,制定人才使用与引进管理办法。完善医德医风奖惩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敏感岗位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严格执行处方点评制度。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发挥纪检部门监督职能。

市中医院党委

针对“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的问题。优化“三重一大”事项议事流程,规范会议文书记录。全面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规范文件签发程序。对在建的重大工程进行全面梳理,按计划逐步实现新昌总院区手术室的投入使用。强化中医药的宣传和诊疗服务,盘活专家资源,开辟中医专业人才的招录渠道。

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乏力,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修订专业人员招聘录用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积极吸收优秀员工为入党考察对象。强化请(休)假和外派学习、交流的审批流程管理。修订全体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规范医疗诊断证明管理工作,加强考勤和诊断信息共享机制,对违规开具证明和休假的人员进行处罚。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仍需压实”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组织招标采购业务学习,对工程招投标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加强对工程建设全程监管。加强公务用车审批管理,实行加油“一车一卡”制度。对挤占的救护车恢复使用,用于接载群众患者往返各院区诊疗。完善个人考核评价和奖惩制度,修订处方点评管理制度,对违规的医生进行约谈和经济扣罚。

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隐患较大”的问题。定期组织专项资金业务培训,重新制定资金使用方案。完成固定资产自查盘点工作,建立固定资产管理台账。修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经费使用审核流程。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系统和卫生健康方面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派出人员参加医院管理知识培训,组织医师、药师、护师参加“三基”培训。重新修订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设置专科特色建设项目,发挥特聘专家传帮带教作用。建立“价值医疗”导向,加强处方权管理与医疗质量考核。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

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的问题。推动公交站点建设,缓解群众来院就医困难问题,优化群众就医标识指引。制定行政查房制度,完善三级医师查房和护理工作核心制度,规范医护人员日常查房和交接管理。健全医疗价格内部控制制度,成立物价管理小组开展医疗物价自查。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对体检不缴费、违规挂靠证件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退还费用。

针对“政治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完善议事决策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积极吸收优秀员工为入党考察对象。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建立人才管理制度和激励方案。健全员工考勤管理制度。开展医院廉洁风险排查工作。(开巡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