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鹤山—开平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3 09:37: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江门市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工作会议相关工作部署,共同推动江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4月11日下午,鹤山—开平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对接会议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开平举行。双方正式签署推动江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鹤开协作进入合作共赢新阶段。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等出席会议,见证双方签约。

图片

图片

会上,林健生要求,鹤开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协同落实好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打造区域平衡发展新样板。要聚焦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在互惠互利、共建共享的基础上加强全面合作,推动形成要素自由流通、产业承接转移、发展互补互促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在教育、医疗等公共领域的合作,建立学校、医院结对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和远程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圈。

图片

刘志刚表示,深化协同发展,鹤山态度坚决。将采取坚决有力举措,与开平加强团结协作,科学分工,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深化协同发展,鹤山目标明确。将明确落实产业、环保、园区建设和文化交流等合作重点,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五金卫浴、智能家电等产业集群发展,助推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协同发展。深化协同发展,鹤山行动务实。将紧扣产业布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乡村振兴等加强协作,以实在成效向江门市委市政府和两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

余中华表示,开平、鹤山两市地缘相接、文缘相承、人缘相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真挚的传统友谊。开平市将强化合作互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在推进区域平衡发展上体现“开平担当”;强化优势互补,学习借鉴促提升,立足优势补短板,双向赋能共同发展,在促进合作共赢上展现“开平作为”;强化交流互通,继续深化拓展交流协作,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推进深层次协作上贡献“开平力量”,共同守护这份“鹤开缘”。

签约现场,鹤山市政府与开平市政府签署《鹤山—开平区域平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和完善区域合作机制,依托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珠西国际物流中心、翠山湖高新区等平台,充分发挥两市优势,加强双方在产业园区共建、人才引进培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增强两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图片

会前,鹤山市代表团一行还到开平市水口镇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参观考察,加强重点产业协作和侨文化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图片

图片

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20 世纪 90 年代,位于开平市水口镇,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一条整体卫浴产业链,向用户提供整体卫浴解决方案,产品涵盖智能马桶、洁具、浴室柜、 淋浴房、水龙头与浴室五金挂件等,集研发设计、模具制造、成品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规模化大型卫浴企业。占地面积约 386.43 亩,从业人员 3800 人,2021 年产值 18.94 亿元、 税收总额 7872 万元。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五邑大学等多家学院共同进行课题研究和开展技术合作,先后获得 600 多项产品专利。华艺产品先后通过了北美 NSF、CUPC 认证、欧洲 CE 认证,并畅销欧洲、北美、南美及中东、非洲地区等 100 多个国家及地区。

图片

△华艺卫浴智能卫浴装配线

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简介

赤坎古镇已有 370 余年开埠历史,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界面最连续、保存最完整的侨乡古骑楼建筑约 600 座,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9 座。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适合打造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古镇资源。2014 年 9 月 30 日,开平市人民政府与中信产业基金签订“赤坎古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项目计划投资 66 亿元, 秉承“保老城再现古镇辉煌,建新镇融合产业发展”的开发理念,采用“修旧如旧”的开发手段,致力于将赤坎古镇打造为世界级文化休闲综合旅游目的地、中国古镇旅游旗舰项目新地标、华侨文化保护开发创新示范区,构筑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家园,助力江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图片

△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效果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