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2-05-06 08:33: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7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江门市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江门市基层治理第一次工作交流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我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找准、抓牢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的结合点,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依靠党的思想、组织优势,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全力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发挥“碉楼下的党课”载体作用,用活侨乡本地红色资源、讲好侨乡红色故事。三要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建强农村党组织,推动城市党建扩面提质,充分发挥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党建示范带头作用,巩固拓展“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产业行业党建,推进党建带侨建。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常态化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廉政教育。五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全面摸排与完善现行我市的党内制度、文件。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全力提升全市基层治理工作水平。一要建强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精准设置网格,全面建立网格党组织,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平战转换机制。二要坚持重心下移,推动力量下沉。健全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体系,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三要完善治理机制,强化智治支撑。推动“一网融合”“一网受理”“一网通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组织领导、阵地建设和投入保障,筑牢基层治理工作基础。

会议对《开平市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开平市关于党建引领织密社会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全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的实施方案》《开平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开平市关于加强小区物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五份文件进行了说明,长沙街道、百合镇、市委政法委还分别作了基层治理工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