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1 18:1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7日下午,江门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结束后,开平市随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常委会、江门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平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开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开平贡献。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彰显开平担当、贡献开平力量。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紧扣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围绕相关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水暖卫浴、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建筑产业联盟,加快推动翠山湖省级高新区扩容提质,全方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赤坎古镇项目开发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加快建设开平“邑美侨乡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服务粤港澳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质量。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吸引华侨华人青年回乡创新创业。坚定不移推动区域平衡发展,要充分发挥各镇的资源优势,形成全域平衡发展的良性局面,为“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创造条件。加强与鹤山对口协作,用好区域平衡发展基金。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建设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慈善募捐地图”的作用,着力构建“大救助、大养老服务、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灾减灾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开平落地落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严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重大战略任务落地,强化督查问效,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稳住经济大盘这个大局面前要有更强的责任感。要紧盯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紧盯企业,用心用情服务,认真落实“企业服务年”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尽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紧盯项目,尤其重点项目,全力促开工、促投产,并积极谋划新项目。要紧盯财政收支平衡,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要紧盯粮食能源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要紧盯保就业保民生,摸清实际数据,用足用好各项保就业政策。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增强“拼抢”意识;要压实责任,做好调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开平市省党代会代表梁庆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省党代会的体会和收获。

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翠山湖管委会主任,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平市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