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当好守门员 守好十道门 !开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13:51: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在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开平市随即召开会议,进一步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江门市领导陈冀、任安良,开平市领导余中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陈冀充分肯定了开平市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为开平通过总结提升,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前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开展。

陈冀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辩证把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冀要求,要重点守好“十扇门”,一起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一是城市门。要坚持严格落实查验、报备、“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同时,筑牢城市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二是场所门。要从严从细、毫不松懈地把好公共场所“防疫关”,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三是社区门。要聚焦城中村等外来人口聚集地区,发挥基层治理网格作用,依托社区3人小组、网格员等力量,守好社区防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居民的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四是学校门。要充分认识学生一端连着社会防疫面、一端连着学校聚集点,要认真研判当前的形势,落实硬举措,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五是医疗门。要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措施,切实降低院感风险。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确保管理到位,做到可控可管可追诉,进一步提升疫情早期发现、报告和应对处置能力。

六是工厂门。要把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等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管控范围,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七是隔离门。要继续落实好“双监督员”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观察各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优化完善隔离场所工作流程,既要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也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形成闭环,坚决杜绝出现交叉感染。

八是自家门。要采用《致市民一封信》《倡议书》等柔性宣传的方式,倡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优化核酸采样设置、做好隔离场所服务等,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九是舆情门。要坚持“舆情研判靠前一步、舆情处置从严从快、舆论引导靶向发力”的工作思路,宣传部门每天做好研判、职能单位迅速做好处置,确保舆情事件线上线下同步研判、同步决策、同步处置。要探索在重大决策时邀请媒体监督机制,通过发动媒体、网民监督挑刺,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十是援助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贯彻全省全市“一盘棋”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资源分配、转运调度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好风险人员分流管控任务。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按期建成,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启用、安全运行。

陈冀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