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持不懈 从实从细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发布日期:2022-12-09 18:05: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会议通报了我市发生本轮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高风险区的管控和服务各项工作,为尽快解除管控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做好本轮疫情处置收尾工作。要科学精准防控,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以及餐饮场所、密闭经营性场所等正常营业,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余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理念,完整、全面、准确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各条防线,织密织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余中华强调,要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强化涉疫风险区域管控。集中隔离管控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一环,要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检查,做好物资储备,做到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指导督促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强力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精准划定风险区,规范落实风险区域的管控措施,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持续发挥“三人小组”、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及时排查重点人员和风险隐患,确保来(返)开人员落实社区报备、“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压实重点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扎牢特殊场所、重点场所单位防疫防线,抓好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提高药店、医疗机构哨点监测的灵敏性。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支持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