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在新征程上积极探索开平发展路径
发布日期:2022-12-14 17:57: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奋力谱写开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历史功勋、卓越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和深厚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江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开平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全市上下要严格对照省委提出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办好开平的事,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担当时代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要特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积极探索开平发展路径。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高水平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聚侨引智”行动,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开放。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产业振兴”行动,抓好“大产业”,建好“大平台”,引入“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做优“大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四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高水平谋划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集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以更实举措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五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高水平谋划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城乡共进”行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厚植城市文化底蕴,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持续深化与鹤山对口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绿色家园”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更大决心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六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高水平谋划推进民生工作和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民生攻坚”行动,用心用情为民解难题,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更深情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凝聚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力促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开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认真研究省委省政府的新思路、新举措,按照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形成细化落实方案,以项目化、清单化、销号制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做好近期将召开的市委全会、市两会等系列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举行。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精准科学执行“新十条”优化措施,平稳有序推进新旧政策衔接工作,用心用情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二要铆足干劲抓经济促发展。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紧紧盯住上级考核任务和年初既定的目标全力冲刺,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三要扎实做好防范风险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