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12-21 18:38: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0日,开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我市经济工作,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上级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对照上级下达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策,聚焦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进行全力冲刺。要科学谋划明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制定“狠抓落实年”工作方案,坚持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可感知、可衡量、可评价。三要坚持统筹协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继续重点抓好医疗救治指挥调度机制建设、医疗基础能力建设和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在防控和救治方面的关键作用,努力延波削峰,确保平稳渡峰。要全面发挥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作用,做好人力物力调动、线上线下推广等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继续加强科学研判,做好有序应对,坚决把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守住管牢。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压实各类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系列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双节”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强化能源保供、交通保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明年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