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2023-01-18 18:13:30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1月16日,开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省、江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文件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深入实施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紧紧围绕“防重症、保健康”这一核心目标,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快补齐医疗救治能力短板,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平稳实施“乙类乙管”。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等,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做好春节后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推进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三要抓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备好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力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