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广东开平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17:52: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修复”。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凝聚珍爱湿地共识,促进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倡导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的良好风尚,1月31日,开平市林业局、广东开平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悬挂“湿地修复 刻不容缓”的宣传海报和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湿地保护有关的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所作贡献的认识,鼓励公众采取行动共同来保护湿地。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讲解员先带领大家参观孔雀湖湿地科普宣教中心和湿地文化宣传廊,随后在自然教育室开展“湿地知识小课堂”和“世界湿地日”儿童绘画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参与趣味活动,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描绘湿地动植物的轮廓与颜色,并在作品中写下自己的名字,送上对孔雀湖湿地的美好祝福和期盼。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湿地知识,也加深了对湿地保护重要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强化了共同保护湿地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湿地保护”的种子,孩子们积极表示要争当“湿地小卫士”,今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保护湿地。

本次活动共发放湿地日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增强市民群众湿地保护意识,鼓励更多人们积极加入湿地保护行动,营造自觉保护湿地的生态文明氛围。

图片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