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干就干到最好,拼就拼到极致”,开平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发布日期:2023-03-15 19:23:46
来源: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3月9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全面部署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副处长胡庭彩到会指导,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2022年,开平市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健全常态化创建机制,做到年度有安排、每月有调度、每周有清单、每日有整改;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挥党建引领智慧网格作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常态开展脏乱差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明显提升;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市民素质逐步提高。

胡庭彩对开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开平市在创建工作中思想政治建设到位,城乡建设管理到位,历史文化传承到位,创建为民惠民到位,宣传发动引导到位。在详细分析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形势后,对开平的下一步创建工作给出了建议。提出开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精准创建、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

余中华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大考之年,也是本轮创建周期的冲刺之年,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围绕江门市委全会提出的“全面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的工作要求,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要在朝着地区生产总值 500 亿关口冲刺,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的同时,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狠抓落实年”的工作部署,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问题和短板,要列出清单、逐项销号、确保成效。

三要加强考核督办,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考核,建立从上到下、层层追责、层层问责的机制,严格兑现奖惩。要以“干就干到最好,拼就拼到极致”的精气神,鼓足干劲、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确保进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不要给自己留后悔的机会”。

陈小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一以贯之推进创建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一项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度,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专题片。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珠通报了2022年开平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三埠街道、长沙街道、水口镇、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