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4年开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0 09:45:4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开平市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开平市林业局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开平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东省开平市长沙金山西路3号,邮编:529300,电话:0750—2218236,网址: http://kplyj.kaiping.gov.cn/)。

一、概述

(一)完善各项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员的变动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我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奠定基础。

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推动本局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按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为市民申请信息提供了详细的指引。同时还在本局政府网站设置专栏,将办事时限、办事流程等信息对外公开。在林木采伐公示工作中,对拟批准的采伐申请公示7天,公示采伐面积、蓄积、地点、经营者姓名,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林业部门转变工作作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通过本局政府网站和政务、党务公开专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我局的政府信息。通过信息公开,既保证了我局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和服务意识,使干群关系更密切、信任、和谐,为建设侨乡生态文明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一)我局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65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办事指南21条;信息动态32条;党务公开9条;公众可通过本局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信息动态”、“党务公开”等栏目查阅并检索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通过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专栏公布政府信息118条,其中党务公开专栏(对外)37条,党务公开专栏(对内)22条,政务公开专栏5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专栏35条,廉政风险防控宣传公开栏14条,收费公示栏5条。    

此外,通过我市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发布林木采伐公示信息2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进步,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动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改进

(二)改进措施

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内容质量。

二是创新主动公开形式和途径,丰富网站内容,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