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级部署,迅速落实——城管人不分昼夜的24小时
发布日期:2021-10-11 14:44: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0月8日起,受台风“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市区不少地方出现内涝等现象。为减少台风对群众的影响,城管系统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带头,严阵以待,迅速落实,于10月8日下午提级部署,快速响应,启动城管应急预案。系统全体动员,各部门坚守工作岗位,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迅速落实各项台风内涝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宗旨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迅速部署,现场指挥,打好内涝攻坚战。

 在这24小时里的凌晨3点,罗健华局长带队到污水处理中心值守,并现场指挥调度,应对处理内涝情况,同时要求城管系统加强值守,确保城区低洼内涝点值守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6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253.jpg

 二、及时行动,积极应对,大力清疏排水口

 在这24小时里,环卫处不分昼夜,任劳任怨,针对此次台风带来强降水的特点,为防止市区道路因暴雨致使沙井、检查井、下水道堵塞积水的状况,迅速调集工作人员对积水部位进行排水,确保井盖排水口不被树叶垃圾堵塞。

  微信图片_20211011095050.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三、主动作为,提级应对,积极抢修倒塌树木。

 在这24小时里,园林处不畏艰辛,主动作为,对我市夜间大风导致树木坍塌的情况,即时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冒着强风大雨不分昼夜抢修因树木倒塌而受阻的路面,减少对出行群众的影响。同时加强市区各公园水体巡查,暂停所管辖6个公园的开放,劝退滞留的公园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636.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四、加强巡查,做好维护,确保市政设施安全

 在这24小时里,城管局与下属单位市政服务中心、路灯公司加强沟通,分组行动,对市区桥梁、河堤安全开展巡查;对排水管网、沙井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除沙井堵塞,保障排水畅通,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井盖破损、丢失的现象,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对低洼地段路灯进行实时智能监测,确保市区一切市政设施正常运行,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259.jpg

  initpintu_副本3.jpg

 这就是我们城管人的24小时。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城管人越是上下联动,全体动员,挺身而出,走在最前,迅速落实各项台风防御工作,消除一切因台风影响群众生活的障碍,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学史力行上,用城管人的行动在台风天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有力最坚实的保障。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