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环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6:26: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环卫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前策划和研究制定相关培训活动方案,于10月27日组织单位班子成员、各股室、站场中层以上人员和各项目公司经理、主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53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544.jpg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根据环卫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为进一步加强环卫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理能力、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熟悉消防灭火程序及明确消防职责,准确识别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提高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能力,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547.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551.jpg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江门市消安防火知识培训咨询中心教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及指导开展现场演练。教官首先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科普,并利用影像实例讲解了火灾扑救,快速报警,正确逃生等多方面技能,以及对国家推荐使用的新型消防器材进行详细介绍。接着,教官带领大家到环卫处大院后面的演练场所,对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进行指导,并让学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及时有效进行应急处理。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让环卫处和各项目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