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上下联动 积极应对强降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0:45: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11日至13日,开平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并于5月11日7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市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及时调配100多名防汛人员和700多名环卫工人,出动应急车辆50多台次开展防汛和抢险工作。城管系统各股室、下属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展开各项防汛工作,加强值守。

 城管局执法股做好户外广告及市区道路的巡查,加强排查工作,消除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目前已检查户外广告牌30多个,整改安全隐患2处。

  1.jpg


 环卫处认真落实市区道路沙井盖检查清疏工作,巡查市区道路的沙井盖安全、退水畅通及退水后的排水设施归位工作,做好警示标志,落实专人值守,并对已退水的路段及时清扫,确保路段环境卫生整洁。目前共出动709人次,62车次,清理小广告247处、清洗垃圾桶与果皮箱149个、疏通化粪池8座、清掏沙井384个、清理卫生死角6处。

  2.jpg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做好路灯、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及轻微断枝树木处理的巡查防御工作,确保水浸路段落实断电措施并加强排查,预防人员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已暂停6个公园开放,并劝离玩水群众。

  3.jpg

 正是由于城管局迅速部署、积极应对,确保了这次强降雨中各项工作安全,将水浸损失影响减到最低,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的防汛防灾工作。

  5.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