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心养护,为开平添风采
发布日期:2022-05-19 09:10: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五月,开平的街头、桥头、公园一片“红火”,有的如同一只只浴火重生的火凤凰栖息在翠绿的枝头,轻盈优雅;有的如同一束束火苗跳跃在墨绿的枝头,热烈奔放。原来是种植在开平街头和公园绿地的凤凰木和火焰木竞相开放了。

 近年来,市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有计划地在植物景观营造上选用一些特色的观花树种,构建色彩丰富,季相分明的园林生态环境。分别在人民公园、祥龙公园、城市北广场、东兴中路、长青路、杜澄大道、三埠信访超市旁、三江大道、潭江桥头等开阔绿地和路段种植了数量较多的凤凰木和火焰木。

 为了促使开花乔木尽快形成开花规模,市政园林服务中心采取加强肥水、及时杀灭病虫、适时修剪等精心养护措施,为开花乔木的成长保驾护航。目前凤凰木和火焰木已如期竞相开放,整个城区一片烂漫春色,高大开花乔木与绿色乔木、低矮灌木相互映衬,景色宜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休闲的山水生态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5190914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13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13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1406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