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环卫处闻汛而动 防汛为民
发布日期:2022-05-19 16:34: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10日-16日起,我市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同时兼具冷空气、强对流和“龙舟水”的特点,发生自然灾害风险极高,防御形势十分严峻。雨情就是命令,环卫处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细化汛期环卫工作布置安排。汛期前夕,环卫处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汛备战状态,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作出重点布置,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指挥调度汛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汛期期间每天24小时均有专人值守。同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收集汇总各站和项目公司防汛工作情况,不分昼夜每隔二小时在城管系统信息群及时汇报最新情况,让市分管领导、城管局领导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根据形势需要作出防汛工作指示。

 严格落实领导指示做好防汛工作。环卫处及各项目公司值班值守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管理人员加强巡查力度,与工人一起全面开展雨中清淤疏通工作,清理沙井口周边的树叶、淤泥等杂物,并重点对易积水路段采取人工清理与机械化疏通、抽排相结合的方式,快速疏通沙井口、下水道和路面积水;对缺失或破损的沙井盖及时维修更换,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将汛期给市民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雨天环卫作业安全管理。强化一线环卫人员雨天作业安全教育和督导检查,环卫处要求一线各个岗位的工人提高对雷雨天气的警惕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统一着工装,增强警示作用,提高环卫工人的安全系数;在清理沙井口期间,做好施工作业围蔽安全警示,并注意交通和作业安全,加强做好自身安全保护;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遵守安全作业操作规程,谨慎驾驶作业,下雨时打开车辆防雾灯、作业警示灯,确保行车安全。

 强化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汛应急。安排人员加强对填埋库区堆体的巡查,加大对覆膜的复压,防止大风掀膜,及时清除隐患;并及时清理泄洪沟内杂物,确保沟渠排洪畅通;同时对场区重点部位进行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出现突发险情时,防汛应急人员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部门联动雨后迅速整治水浸黑点。根据市城管局领导指示,环卫处和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在雨后迅速安排人员到天玺湾南面路段、新港路、西宁路和南安路等水浸黑点现场办公,研究制定解决路面低洼积水、江水倒灌等问题的施工方案,解决雨季水浸扰民的问题,尽职履责,切实为民办好事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30.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3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4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4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3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141.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