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养老钱”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07 16:02: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市城管系统迅速部署落实,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加大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市城管系统通过利用公共户外广告设施、在公共场所派发宣传单张、在公园设摊咨询答疑、联合社区开展互动宣传等方式,扩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面,向社区居民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养老诈骗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11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118.jpg

、加强巡查,及时消除隐患苗头

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特点,将“牛皮癣”治理工作和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执法巡查队伍及环卫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张挂、张贴、涂写、刻画等养老诈骗宣传广告行为,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并及时清理,并将相关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110.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106.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