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日期:2022-07-19 10:38: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8日,市城管局环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月山镇万隆客栈、水口镇联竹乡镇濠、茂竹两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听万隆客栈“守门人”张水生老人述说革命故事,向传承人冯永勇书记了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濠泥鸡。

 走进万隆客栈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不同时期的物件,向我们展示着当年炮火纷飞下共产党员们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通过纪录片,万隆客栈“守门人”张水生老人给党员们述说着在万隆客栈不同时期发生的革命故事,万隆客栈以开办客栈为名建立秘密交通联络站,为党组织开展地下革命活动提供了安全的场所,为党组织坚持领导抗战作出了贡献。

 随后,党员们来到水口镇联竹村委会镇濠村,远远就听见“过新年,行花街,喊齐吹响个泥鸡。咯咯叫,喔喔啼,快乐童年玩猜谜……”开平童谣《吹泥鸡》的优美旋律。孩子们手持泥鸡,吹响的不仅是祖辈们的童年记忆,还有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2017年,镇濠泥鸡制作技艺被列入江门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是有以冯永勇为代表的泥鸡制作人对于这种传统制作技艺的坚守,才有今天“镇濠泥鸡”的传承不灭。

 回程路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红色革命文化洗礼中,思想得到了升华,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为群众办实事。

  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非遗文化.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62520.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62526.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62531.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