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年花年桔莫乱扔,分类回收显文明
发布日期:2023-02-16 16:56:4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春节期间,为营造新春喜庆气氛,市民都有购置喜欢的年桔年花习惯。春节过后,年味逐渐散去,家中的年花年桔也逐渐枯萎凋谢,将面临被丢弃成为“时令垃圾”,部分随地丢弃的年花年桔会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垃圾数量也在节后呈现上涨趋势,大大增加环卫工人的收集难度和工作量。为做好年花年桔的回收利用和定点收集宣传工作,1月31日市城管局环卫处走进迳头社区开展“年花年桔莫乱扔,分类回收显文明”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6165612.jpg

活动中重点宣传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及分类处理,现场收集了居民废弃的年花年桔,鼓励居民复种年花年桔,并引导市民到指定的收集点投放。为了确保废弃年花年桔的分类收集,今年在市区共设置12个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方便市民前往投放,收集后的年桔年花将进行回收利用及分类处理。另外年花年桔全身是宝,分离后花盘、花泥可以二次利用,一些花果可以制成干花、果脯,特别鼓励居民借以巧手变废为宝,达到垃圾减量与保护环境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216165617.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年桔年花回收利用、分类处理的方法和渠道,借以此类“时令垃圾”的分类回收处理为出发点,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居民积极回收变废为宝,为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处理目的打下基础。下一步环卫处将继续加大宣传,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营造全民参与、积极分类的氛围。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