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侨乡春意浓
发布日期:2023-03-14 10:43: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天气乍暖还寒,当第一缕春意降临南国的大地,侨乡开平的街头巷尾开始喧闹起来,红的花,绿的叶,处处洋溢着春意。

连日来,开平市升平路、三江大道、凤阳路、良园路、人民公园、325国道等多个街头巷尾、公园的紫花风铃、黄花风铃、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乘着春风绽放,美丽的花朵犹如一只只黄色、紫色、粉色的蝴蝶栖满枝头,整个城市弥漫上了轻柔浪漫的温馨气氛。你方唱罢我登场,宫粉紫荆还在怒放,街头的红棉、火焰木开始含苞待放,展露红色的花瓣,凤凰木、大叶紫薇已在萌动,四季乐章的旋律将由轻柔浪漫过渡到热情奔放。

市民们纷纷携老带幼,约朋唤友,赏花野餐,享受悠闲时光。街头绿地、公园成了市民们的网红打卡点,刷爆朋友圈。市民高兴地称赞近年来开平市的城市景观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市民朋友聚会、游玩、拍照多了很多舒适好去处。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开平市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坚持生态优先,致力提升开平市城市绿化景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在城区的街头绿地、公园因地制宜配置了季节、特性、花色各异的品种多样、层次丰富的开花植物,如黄花风铃、紫花风铃、宫粉紫荆、火焰木、多花红千层、大叶紫薇、细叶紫薇、簕杜鹃等。通过精心养护,科学修剪后逐渐形成了四季分明,富有魅力的城市绿化景观。今后,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将精耕细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景观和生态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检。

  微信图片_20230224172719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71544092.jpg

  微信图片_2023022715441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31722342.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1641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16415.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