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垃”近心距离 “分”出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3-03-27 10:06: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3月15日,市环卫处携手长沙街道办海东社区走进市东汇城、天悦汇商圈,开展“‘垃’近心距离,‘分’出新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400.jpg

“买东西需自备环保购物袋,就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一位阿姨正在进行垃圾分类转盘游戏,表示会以身作则、带动家人朋友参与垃圾分类。拉家常、玩游戏,轻松的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居民在闲谈、游戏中轻松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橘子皮属于厨余垃圾、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提实物垃圾进行详细分类讲解,直观清晰的演示日常生活垃圾的产生及分类处理流程,贴近生活、融入生活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重点走访周边商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重点宣导厨余垃圾的正确投放及资源化利用流程,同时倡导商户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提供使用,引导顾客绿色消费,促进垃圾从源头减量。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410.jpg

本次宣传活动共走访20多家商铺、派发15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垃圾分类就在你我身边,以此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带动家人,推动社区,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新日常。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439.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422.jpg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