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走进垃圾焚烧厂,探索“变废为宝”奥秘
发布日期:2023-05-10 16:22: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少年对绿色环保理念认识和科学实践能力。2023年5月4日,市城管局环卫处联合长沙街道办事处、南岛社区和苍江中学,组织各社区团员骨干、学生参观了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近距离探索垃圾分类全过程奥秘。

  4.JPG

活动中,大家在瀚蓝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听取了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整体介绍,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垃圾焚烧厂的吊机控制室、中央主控室、焚烧炉和发电机组等,大家对垃圾焚烧项目都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吊机控制室,大家隔着玻璃被巨大的垃圾坑以及日常产生的垃圾震撼住,再近距离观看“像抓娃娃机一样,一抓5吨垃圾”的垃圾抓斗作业,表示十分惊叹。在中央控制室透过监控屏幕观看垃圾如何进入垃圾池,再到焚烧炉焚烧,最后产生炉渣、焚烧发电等过程,通过讲解员解说和现场画面,直观感受了千余吨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看到这些壮观的场面和先进的设备技术,大家都惊叹平时不起眼的垃圾背后居然还有这么大的奥秘,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的产生,做好垃圾分类。

  2.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绿色环保理念,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在资源回收、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