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现场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10: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近日,我局积极开展开平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和2020年度财政支出项目事后绩效评价工作。由我局政府采购与绩效管理股、有关业务股人员联合广东省南方绩效评价中心的专家,对各有关单位部门整体支出情况、重点评价项目等进行现场评审答疑,现场评审分两组进行。

  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今年选定了财政局、老干部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林业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档案馆、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10个单位作为我市试点单位。在我局举行的现场答辩会议上,专家主要针对预算调整、决算报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提问,并对试点单位填报绩效目标和撰写自评报告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二、财政支出项目重点评价。我市在各有关项目单位绩效自评工作基础上,选取2020年8个预算项目开展重点评价。专家组在我局业务股室人员陪同下,先后前往市园林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展和改革局、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司法局、公安局和水利局8个项目业主单位进行座谈。专家组根据各单位前期提供的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等进行提问,并要求各单位补充项目相关资料,如工程评审资料、招投标相关资料、结算凭证等,专家们还前往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各单位的配合下,本次绩效评价现场考评工作顺利完成,专家组将根据实地考评掌握的情况和各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评分,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书。我局将压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预算部门绩效意识,为下一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