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好一号提案保护修缮开平学宫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01 09: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学宫是科举时代开平县县学和文庙等教育设施的总称,是培养封建科举人才的重要机构,也是儒学教官的衙署。它位于苍城镇东门街,始建于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至今已有350多年历史,占地面积6684平方米。解放后,曾转交苍城粮管所使用相当长一段时间。历经长期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现多数文物出现破败残缺的现象。2019年,开平学宫被列为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经市委研究同意,我市启动开平学宫修复工作。

  今年,市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加快开平学宫修复提升》的提案,并作为今年“一号提案”。为配合主办单位办好提案回复工作,发挥好财政保障作用,我局先后两次前往苍城镇开平学宫开展调研,了解保护修缮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主管部门提出的资金拨付、使用问题作出回应,及时解决了资金到位问题。

  根据市文广旅体局对开平学宫保护修缮的工作计划,市财政自2019年至2021年,合计安排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恢复开平学宫现存主体建筑。根据工程进度,市财政2019年-2020年已拨付260万元用于监理费、咨询费及工程预付款。2021年我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740万元。目前已拨付241.08万元用于监理费、专家咨询费及第二期工程款,并根据工程进度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